2015.09.17


踏上聖沃夫岡小鎮的土地,眼前矗立著的便是一座獨立的大山-夏夫堡山Schafberg。這座大山的周圍有著三個湖泊,聖沃夫岡湖Wolfgangsee、夢湖Mondsee和阿特爾湖Alterse。就在山腳下,可以看見古董蒸汽火車,這便是開業於1893年的夏夫堡登山鐵道。

這條窄軌齒輪登山火車路線,從海拔544公尺的聖沃夫岡湖畔,一路爬升至海拔1734公尺的夏夫堡山頂,高度落差達到幾近1200公尺之譜,最大坡度達到千分之二五五,很是驚人。只要搭乘小巧可愛的木造客車,約莫四十分鐘,重油鍋爐的蒸汽車頭便將我們緩緩地將多節木造客車推拉上山頂。從山頂的觀景臺,便能輕易地將鹽湖區的美盡收眼底。

DSCN601 (44).JPG  

夏夫堡碼頭的斜對角,便是夏夫堡登山鐵道的火車站。票價雖不便宜,但說甚麼也得來登高賞一賞鹽湖區的湖光山色。
我們忙著查民宿的位置,但詢問之下車站本身可以無料寄放大件行李,很是方便,就無需先將行李拉到旅館囉。
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2).JPG

雖不算是假日,搭乘的遊客可還真不少,小小排隊了半個小時。

DSCN601 (8).JPG

火車正忙著加水加煤,準備上車囉!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265.JPG

開頭很有森林鐵道的Feel,路線不斷穿梭在密林和原野間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267.JPG

車速慢到我覺得可以和車廂來個賽跑,不過這可是代替我的雙腳在爬山呢!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98).JPG 

謝謝老火車頭的努力!順利抵達夏夫堡山頂囉!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200.JPG 

DSCN4224.JPG 

先來跟火車頭合照一張留念。
山上風有點大,雖然陽光偶而露出臉來,溫度也很明顯與山下有落差

DSCN402 (104).JPG

DSCN402 (105).JPG

登上車站二樓往山下望去,看起來好險峻呀!真不曉得我們是怎麼爬上來的。
買來回票的朋友,要先到窗口預約下山的座位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230.JPG

也有許多遊客帶著登山杖背著背包,只買了單程車票,一看便曉得是來登山健行的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93).JPG

DSCN402 (11).JPG

這附近有許多條多采多姿的登山路線,難易度、方向和時間各異;我們則是只準備向上走到觀景臺。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13).JPG

DSCN4202.JPG 

顯眼的紅色木造車廂搭配清新如鏡的湖水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16).JPG

山腳下聖沃夫岡湖畔的房舍,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18).JPG 

DSCN402 (19).JPG

越往上爬,景色越加壯觀。
怕風的人,來這裡得要準備件連帽外套,否則很容易被吹得頭痛。

DSCN402 (37).JPG

碎石子步道走起來還不算太難走。 每走一步都忍不住回頭眺望山下,真的是絕景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26).JPG  

夏夫堡山頂草原,便是電影「真善美」中女主角瑪麗亞帶著孩子們野餐的地點。
初秋季節來此,草地轉為金黃,很有秋天的意境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17).JPG

 DSCN402 (20).JPG 

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山頂觀景臺。
山頂的觀景臺內有餐廳,不過價位當然也不算便宜。
— 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23).JPG

左邊山腰上的綠色小平台,便是半山腰的Schabergalm火車站,許多遊客是一路向下走到那裏搭車下山。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DSCN402 (24).JPG

DSCN402 (29).JPG  

 

我們自備中餐,正好在觀景臺的露天座位一邊賞景,一邊野餐。
只是風實在是大得有些誇張,東西都快被吹走了,頭髮也被吹得不成樣子。 — at Schafbergspitze.

 

arrow
arrow

    ebe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