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.09.17

今晚投宿的聖沃夫岡,是個有著中世紀石板街道、精巧濕壁畫屋舍和美麗湖景的小城。小鎮的中心,便是聖沃夫岡教堂。據說沃夫岡居士當年為了尋找清修的處所來到此湖畔,突然間聽到神諭指示他用手擲斧頭,並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造一座教堂。因此沃夫岡便在公元976年著手興蓋了這座教堂,其也在死後被追封為聖人。由於前來朝聖這座朝聖教堂的人們絡繹不絕,小鎮也就圍繞之逐漸興起。

姑且不論沃夫岡居士是否因為幻聽還是編造一個傳說故事,才偶然地成就了這個朝聖小鎮的起點;聖沃夫岡小鎮沿著湖畔開展的小巧精美市街,確實保留了德式中世紀小城的風味。在初秋時節前來,觀光客也不多,能讓人全然置身於美麗國度的藝術當中。夜間行走於青石星燈之下,欣賞著絢亮的禮品店櫥窗擺設,很是令人回味。

Sankt Wolfgang.jpg

這座階梯噴泉,位於進入聖沃夫岡主街的入口。主要幹道則以U型隧道方式進入山坡,繞過聖沃夫岡市鎮。

在先進國家,這樣的方式可以避免將車流帶進城區,也保全了舊城區的清靜和景緻,在哈修塔特和日本的白川鄉也可以看到這樣的設計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2).JPG

小鎮市街禮品店上方,有著輕巧可愛的水果裝置藝術。繽紛的色彩,給人很是輕快愉悅的心情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8).JPG

螢光粉彩色的粉刷外牆,色彩明豔,搭配清雅秀麗的壁飾,生活都變得多彩多姿了起來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3).JPG

每天被美學般的街道陶冶,生活態度也自然會優雅從容起來吧!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4).JPG

無怪乎奧地利是全世界犯罪率第二低的國家(僅次於日本),祥和的社會或許也能歸功於從小的環境薰陶教育吧!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5).JPG

奧地利的超市都很早關門,小鎮裡頭更是只開到五點半左右,得趕緊採買些食材回旅館囉!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13).JPG

配色細膩的木造露臺上妝點著鮮花,各具巧思。一直很喜歡這樣的風格,不過大概也要花很多的時間照顧吧!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9).JPG

背倚著山坡的這間餐廳,座位很多,到了晚間生意也非常得好。完全不曉得在這個觀光客不多季節裡,小鎮哪裡來的那麼多顧客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12).JPG

邊賞著沿路乾淨整潔的屋舍,邊走1.5公里的路回旅館。旅館所在是很清淨的住宅區,其實住址算是隔壁的瑞德鎮Ried(也恰好是不同省份)。

雖離夏夫堡火車站不遠,但離聖沃夫岡小鎮中心就遠了點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03 (15).JPG

回到民宿開伙,美味的義大利麵晚餐,撒上點起司粉,看上去色香味俱全。 — in Ried, Salzburg, Austria.

DSCN501 (104).JPG

大快朵頤後,再回到聖沃夫岡小鎮街道晃晃,正好做為飯後運動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03).JPG

雖然街頭的商店多半都打烊了,但夜間的櫥窗還是都打著展示燈。據說這是歐洲大陸的傳統,一來作為廣告,二來有防盜作用。

多半是只開靠近街道櫥窗這一側的燈,假若熄燈期間遭到竊盜,保險公司是可以不用理賠的。這樣的措施似乎有點浪費電,不過也讓我們有Window Shopping的機會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475.JPG

僅剩下餐廳還開著,不過街頭的座位也多半是空著的。雖然如此,侍者倒是微笑地向我們打招呼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01).JPG

日落後的一個小時,天空呈現我最喜愛的色溫。深藍轉黑的色調,有種鎮靜而包容的魔力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473.JPG

屋舍牆上的繪畫古典而細緻,標準的德式風格,滿喜歡這樣簡單靈秀的搭配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476.JPG

燈火通明的街道,空無一人倒是顯得有點清淨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07).JPG

雖然聖沃夫岡只是個小鎮,靠近市中心隧道出口處卻有著不小的立體停車場。畫面前方的那台遊覽車是台灣「理想旅遊」的旅行團,司機正在東張西望地尋找著旅館所在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09).JPG

左手邊的Pizza店其實提供多樣化的餐點,餐廳內部陳設和燈光也看起來滿有味道,連續兩天經過倒是高朋滿座,想來食物應該還不差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11).JPG

走著走著,夜幕也逐漸低垂了下來,全然的黑逐漸籠罩小鎮,街頭披上深沉的寂靜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06).JPG

竟然在這人煙稀少的街頭又遇上另一團台灣團,導遊有點痞痞的問我們打哪來的。果然不出所料,是天龍城裡來的團。

本來興高采烈地吹噓著他們的行程和飯店,在聽到我們是自由行來此後,突然有些自討沒趣地說要先走了.......

出來玩,放鬆心情享受旅途是不是比較好一點啊? 炫耀來比較去的,不累嗎?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71.JPG

信步往小鎮中心廣場走去,逐漸開始有些人潮聚集在廣場四周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501 (102).JPG

磚紅色外牆,陽台有著盆花裝飾的建築,是小鎮裡頭最高級的四星白馬旅店。門簷上的那隻白馬便是旅店的著名標誌。

據說這裡的Romantik Restaurant浪漫餐廳獲獎無數,頗負盛名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75.JPG

位於小鎮中心廣場旁的白馬旅店,今晚在廣場上正好舉辦著給住客觀賞的民俗表演,我們也躬逢其盛。

牛仔裝扮的青少年們,邊用手拍打雙腳邊繞圈跳著舞,搭配土風琴吹奏的鄉土音樂在微涼的夜間飄送,熱鬧的氣氛感染了圍觀的群眾。
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4.JPG

奧地利版的第一支舞,還伴隨著不時的口哨高哮聲,頗為特別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76.JPG

黑馬旅店位於白馬旅店的正對面,門上標誌便是隻黑馬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0.JPG

每每到歐洲,都很喜歡這樣露天的座位,尤其夜間更是別有一番風味。不過也是這裡的氣候和環境使然,才能夠在外久坐吧!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78.JPG

悠然靜謐的氛圍,很對我們的胃口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77.JPG

這便是沃夫岡居士建造的聖沃夫岡教堂。哥德式的高塔外貌,據說裏頭的巴洛克式主祭壇相當傑出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2.JPG

教堂邊的噴泉,不知有何典故,該不會是斧頭落下才噴出的泉水吧(自己瞎掰)!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8.JPG

青石小徑拐彎穿過小巧低矮的拱廊,窗台上的綠意爬藤映襯出小城風味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7.JPG

白馬旅店的歷史悠久,早在西元1896年劇作家來此停留並以其為舞台,創作了「白馬旅店」這齣輕歌劇,也讓旅店從此聲名大噪。

經過歷代的擴建,白馬旅店建築逐漸延伸開展至湖畔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9.JPG

白馬旅店對面緊鄰湖畔的是白鹿酒店,招牌不用說當然也是隻白鹿囉!這小鎮的旅館還真巧都喜歡用動物來命名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90.JPG

不讓白馬旅店的湖畔酒吧和游泳池專美於前,白鹿旅店的湖畔庭園餐廳點照著昏黃的燈光,伴著低沉的潮水聲,幽靜的氛圍引人入勝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91.JPG

靜靜的夜,輕輕的腳步聲;朦朧的燈光映照著天上的明月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93.JPG

光亮的櫥窗展示著鹽湖區民族服飾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83.JPG

牆上的圖騰看上去很有歷史的傳承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94.JPG

每幢屋舍的外牆皆各有特色,簡單造型的窗台也以壁畫勾勒出線條裝飾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DSCN4270.JPG

夜深了,我們也準備打道回府。 — in Sankt Wolfgang.

arrow
arrow

    ebe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