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.10.23

離開城之倉大橋,回頭往酸湯溫泉方向而去。

位於八甲田山大岳西麓的酸湯溫泉,開湯已超過300年。

酸湯溫泉是這一代的制高點,有著附近唯一的食堂,也因此生意極佳,需要稍微候位一下。— 在酸ヶ湯

DSCN0254.JPG

雖然今天已經賞過了諸多紅葉,停車場的一抹楓紅,仍然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。— 在酸ヶ湯

DSCN0233.JPG

DSCN0249.JPG

酸湯溫泉是八甲田地區最古老的木造溫泉住宿設施,並於西元1954年時被日本登錄為國民保養溫泉地第一號。

就如同其名,酸湯溫泉泉質屬於酸性硫磺溫泉,和其他的火山地區大致相同。— 在酸ヶ湯

DSCN0232.JPG

DSCN0240.JPG

然而酸湯溫泉最負盛名的還是這男女混浴的千人檜木浴池,號稱為日本最大木造浴池。當然,旅館也另提供男女專用的浴池。— 在酸ヶ湯

酸湯溫泉.jpg

酸湯溫泉再下去一些,可以走到地獄沼。

地獄沼是八甲田火山遺留下來的爆裂火山口湖,沼底仍然持續湧出二氧化硫氣體和熱泉。

由於硫磺和二氧化硫的關係,池水極酸,也無魚類棲息。

在這裡也可以眺望適才八甲田纜車後方的主峰-大岳。 — 在地獄沼

DSCN0262.JPG

DSCN D2-3 (20).JPG

DSCN D2-3 (21).JPG

DSCN0259.JPG

酸湯溫泉附近除了地獄沼,公路邊還有另一個池塘-睡蓮沼,以初夏時期的白色睡蓮花朵而聞名,池水據說倒映著八甲田山風貌。
由於時間關係,只能匆匆而過,沒有停留。
— 在地獄沼

DSCN0261.JPG

八甲田山既是火山群,山上錯落著許多溫泉旅館。酸湯溫泉過後是谷地溫泉,再一路下山穿過重重森林,便來到蔦溫泉

蔦溫泉佔地還不小,非住宿客必須要停在較遠的賓客停車場— 在蔦温泉

DSCN0340.JPG

DSCN0268.JPG

被櫸木林包圍的蔦溫泉,約從1000年前就是廣為人知的療養用溫泉,現今則以「千年の秘湯」而聞名。

蔦溫泉本館古樸而溫馨的木造極有風味,四周環繞著茂盛的大自然。— 在蔦温泉

DSCN0325.JPG

DSCN0329.JPG

客房外的這株楓樹,耀眼的澄黃更是佔據了我們不少記憶體

屋簷上醒目的黃葉,居住在此的住客該有多幸福呢!— 在蔦温泉

DSCN0326.JPG

DSCN0335.JPG

DSCN0336.JPG

夕陽灑落庭園,金黃色的草原叫人心醉。

日本明治時代著名的旅行文學家大町桂月便特別鍾愛這附近的風光,不遠千里從高知來到此地度過餘生。

他並留下著名的話語:『居住的話,日本;漫遊的話,十和田湖;步行的話,奧入瀨溪谷三里半』。— 在蔦温泉

DSCN0270.JPG

蔦溫泉四周環繞著由千年山毛櫸林組成的森林,被稱為蔦野鳥之森。

森林裡錯落著大大小小的湖泊,以蔦沼為首共有七個,也被稱為蔦七沼。

蔦溫泉位於蔦七沼步道的中心點,環狀步道據說起伏平緩、十分好走,走完一圈要時一個小時。

由於時間關係,我們只選擇逆時針走往蔦沼後原路回頭。— 在蔦七沼

DSCN0311.JPG

蔦溫泉走往蔦沼只需約十分鐘,沿途仍然美景處處。— 在蔦七沼

DSCN0312.JPG

DSCN0314.JPG

看看這鮮紅到彷如火燒的紅葉,搭配藍天真是再美不過了!— 在蔦七沼

DSCN0319.JPG

DSCN0320.JPG

沿途步道設備完善,起伏平緩。— 在蔦七沼

DSCN0310.JPG

DSCN D2-3 (38).JPG

腳下踏著鬆軟的枯葉,蔦沼已經近在眼前。— 在蔦沼

DSCN D2-3 (29).JPG

蔦沼是蔦七沼中最大的湖泊。

除了坐落在千年櫸木林中以外,蔦沼更加聞名的是日出時的火燒朝紅大景。— 在蔦沼

DSCN0274.JPG

DSCN0275.JPG

DSCN0289.JPG

火燒朝紅要在紅葉的深秋時節住宿此地,起個大早在日出時到蔦沼畔守候,方得窺見。

從網路上抓了張蔦沼朝燒的照片,真的是紅艷到彷若火燒呀— 在蔦沼

蔦沼朝燒.jpeg

雖然沒能在此住宿窺見著名的蔦沼朝燒,我們仍然在此享受了蔦沼的靜謐宜人。

微風吹過,水面泛起漣漪,在這裡真的會忘了時間的流逝。

深秋時節的蔦沼真的是令人不虛此行!— 在蔦沼

DSCN0287.JPG

DSCN0302.JPG

DSCN0305.JPG

夕陽逐漸西下,我們也得要啟程趕路前往今晚住宿的十和田湖。— 在蔦沼

DSCN0306.JPG

arrow
arrow

    ebers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